•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奧斯汀強調 確保台灣自衛能力
      • 中國時報,王嘉源/綜合報導
      • 2021/1/24 上午4:40
      • 143

      美國聯邦參議院22日通過國防部長奧斯汀的提名案,使他成為美國歷史上首位非裔國防部長。現年67歲的奧斯汀在提名聽證會上表示,在全球範圍內亞洲地區為美國的戰略重點,「未來中國是美國面臨的最重大威脅」,而美國對台灣的支持堅如磐石,他會繼續致力於履行承諾,確保台灣有能力自衛。

      美國國防部長依法由文職擔任,奧斯汀2016年以四星上將退役,退役年限不足7年,出任防長必須國會豁免。美國參眾兩院21日分別投票通過奧斯汀的豁免案,參院隨即在22日上午針對他的提名案進行表決,最後以93票對2票的壓倒性票數通過,奧斯汀確定執掌五角大廈。

      中國是未來最重大威脅

      奧斯汀19日在參院軍事委員會的提名聽證會上,被問及他是否準備好應對全球的威脅,主要指中國、俄羅斯及伊朗。他在開場白中說:「我瞭解在全球範圍內亞洲必須是我們的重點,我尤其看到中國是國防部一個不斷增長的挑戰。」

      奧斯汀指出:「美國的戰略是根據威脅進行排序的,而未來中國是美國面臨的最重大威脅,因為中國在上升;雖然俄羅斯也是威脅,但它在下降。」他同時認為,伊朗是中東一個「破壞穩定的力量」。

      至於如何面對中國對美國構成的威脅,奧斯汀表示:「我將繼續聚焦資源,確定我們做好準備以應對任何挑戰,以及繼續對中國或其他敢於挑戰我們的侵略者展現確實的威懾力量,讓他們知道這將是非常糟糕的念頭。」

      支持和平解決兩岸議題

      被問及台灣議題時,奧斯汀表示,美方會盡一切努力,確保中國不會做出入侵台灣的決定。他說:「多年來,我們對台灣的支持一直堅如磐石,一直是兩黨共同的支持。」如果被確認為國防部長,「我將確保履行我們的承諾,支持台灣防衛自己的能力。」

      奧斯汀說,他上任後會對目前台海的軍事平衡做出詳細評估。他在答覆質詢的書面說明中指出,總統拜登曾多次表示,本著美中三公報、《台灣關係法》與「六項保證」的長期承諾,美國對台灣必須維持堅定、有原則且跨黨派的支持。他稱,將繼續支持和平解決兩岸議題,以符合台灣人民期望與最大利益,同時協助台灣維持足夠的自我防衛能力,如此將能增強台海兩岸與區域穩定。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