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IMD世界人才評比 台灣第20名
      • 中國時報,洪凱音/台北報導
      • 2019/11/19 上午5:30
      • 210

      瑞士洛桑管理學院(IMD)昨公布「2019年IMD世界人才報告」,在63個受評比國家,台灣排名第20名,較2018年大幅進步7名;在亞洲地區國家中,台灣排名第3名,僅次於第10名的新加坡以及第15名的香港,優於韓國、日本及中國大陸。

      台灣在「吸引與留住人才」部分,雖然排名從去年32名進步到29名,但細項指標的「人才外流」以及「對外籍技術人才的吸引力」上,排名分別為46、48名,真的到了後段班的地步。

      國發會主委陳美伶根據IMD人才報告指標指出,我國在「人才準備度」、「吸引與留住人才」及「投資與發展人才」三大類指標,都較去年進步,這是排名大幅進步的主因;其中,「人才準備度」大幅提升至第12名,較去年進步15名;「吸引與留住人才」進步3名,來到第29名,「投資與發展人才」也進步1名,來到第24名。

      不過,陳美伶也坦言,我國在人才競爭力上,仍有較為弱勢的地方,例如,評比內容中的「吸引及留住人才」,仍有改進空間,顯現對外國攬才、延攬新南向人才,政府還有可發揮的空間,未來將持續鬆綁專業人才引進與移民相關法規,積極推動《新經濟移民法》(草案)立法,期能吸引與留住更多人才,充沛我國人力資源。

      對於「人才準備度」排名大幅躍升,較去年進步15名,主要是「教育評比」排名居全球第2、「學校重視科學教育」排名全球第3;陳美伶表示,此2項指標為台灣優勢項目,顯示近年政府強化引導學生適性學習已深獲各界肯定,印證Google、Microsoft等科技巨擘,近1年來的競相來台設置研發與創新中心。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