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美耐久財訂單 連5月成長
      • 工商時報,陳穎芃/綜合外電報導
      • 2020/10/28 上午4:40
      • 107

      美國耐久財訂單至9月為止已連續5個月成長,主要是因為疫情造就的居家辦公潮促使美國人添購汽車、家電,無奈各地工廠復工至今仍面臨種種挑戰,導致市場供不應求。

      商務部27日公布9月耐久財訂單增加1.9%至2,371億美元,優於華爾街預期的0.4%增幅,且是連續第5個月成長。9月耐久財訂單排除運輸設備後增加0.8%;排除國防設備後增加3.4%。

      9月耐久財訂單增幅大於8月的0.4%,主要是因為運輸設備訂單增加4.1%至768億美元,且過去5個月內已有4個月運輸設備訂單成長。然而,各大車廠庫存短缺趕不上市場需求,導致許多美國人現在有錢也買不到車。

      美國車廠復工至今已過5個月,但各地經銷商依舊庫存短缺,原因除了墨西哥疫情嚴重影響上游供應鏈之外,美國各州為了防疫而實施嚴格安全規範也阻礙工廠生產進度。

      在需求方面,美國人擔心染疫而避免搭乘大眾運輸,且居家辦公成為常態也趨使越來越多人移居郊區,再加上政府發放的振興支票及低利環境,種種因素皆讓美國人購車需求暴增。

      美國最大汽車連鎖經銷商AutoNation執行長傑克森(Mike Jackson)表示:「無論是新車或中古車庫存都不足以應付目前市場需求。」他預期庫存水平要等到明年才會恢復正常。

      除了汽車供不應求之外,其他諸如家電、家具等耐久財也因居家辦公潮而需求暴增,無奈供應面卻趕不上進度。聯準會資料顯示,今年4月美國耐久財生產較1月減少50%,9月耐久財生產勉強比1月增加1%。

      美國家電大廠惠而浦財務長彼得斯(Jim Peters)表示,墨西哥及其他零件產地疫情嚴重導致當地復工緩慢,連帶影響惠而浦生產進度。惠而浦為了應付訂單需求已緊急尋找替代零件供應商,並以空運取代陸運加速進料作業。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