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本周出爐 聯準會9月再升3碼?緊盯7月CPI報告
      • 工商時報,顏嘉南/綜合外電報導
      • 2022/8/7 上午4:40
      • 157

      美國就業報告意外強勁,也讓聯準會(Fed)9月例會升息3碼機率大增,受此影響,美股5日跌多漲少。而左右聯準會升息速度的重要數據-7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10日出爐,專家預估將略緩和,年增8.7%。

      美國7月新增就業人口激增52.8萬人,遠優於市場預期,連續19個月增加,且失業率跌至疫情前的水準3.5%,反映就業市場強勁成長。

      根據利率期貨盤顯示,最新就業報告出爐後,投資人押注9月升息3碼的機率升至近70%,相較於報告公布前的40%。

      摩根大通首席美國經濟學家費羅利(Michael Feroli)指出,就業數據緩解經濟衰退擔憂,但也加重聯準會繼續激進升息憂慮。他已將9月例會升息預期上修至3碼。

      美國勞動市場強勁對聯準會官員而言是一把兩面刃,可讓聯準會繼續升息打壓通膨,又不致造成失業率躥升,但也顯示勞動市場需要降溫,才能協助抑制物價上漲壓力。

      投資公司50 Park Investments執行長薩漢(Adam Sarhan)指出,強勁的就業報告增添聯準會升息壓力,市場再次擔心聯準會將大舉升息。若聯準會升息力道過猛,可能造成經硬著陸。

      投資人焦點接下來轉至7月通膨報告,市場預期美國7月通膨率可能年增8.7%,較6月的9.1%和緩。

      多位聯準會官員近日表達繼續緊縮貨幣的決心,直到明確的證據顯示通膨率朝著2%的目標前進。而就業報告只會進一步強化聯準會的升息決心。投資銀行B. Riley首席市場策略師霍根(Art Hogan)指出,預期聯準會明年降息的人,不得不改變看法。

      在美股方面,道瓊工業指數5日收盤上漲0.23%,報32,803.47點,不過周線依然收黑,全周下跌0.1%。

      標普500指數儘管5日下跌0.16%,收在4,145.19點,那斯達克指數下跌0.5%,報12,657.56點,但周線雙雙收高,標指攀升0.4%,那指勁揚2.2%。(相關新聞見A2)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