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拜登欽點蘇姿丰 任科技顧問
      • 工商時報,陳穎芃/綜合外電報導
      • 2021/9/24 上午4:40
      • 485

      外媒引述消息報導,白宮23日邀集英特爾執行長基辛格(Pat Gelsinger)及來自晶片、汽車、電子裝置製造商的多名執行長召開線上會議,商討如何化解年初以來影響全球的晶片缺貨問題。

      美國總統拜登為了展現解決晶片缺貨的魄力,也在近日欽點超微(AMD)台裔執行長蘇姿丰擔任總統科技顧問。蘇姿丰自2012年加入超微擔任資深副總裁後,協助超微拓展電腦晶片以外的新市場,並在2014年升任超微執行長。

      美國商務部在9月初預告,23日召開的線上會議將由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及白宮國家經濟委員會主委狄斯(Brian Deese)共同主持,與會者除了基辛格之外,還包括蘋果、微軟、三星電子、通用汽車、福特汽車、Stellantis、台積電、寶馬及美光等企業領袖。

      白宮並未公布完整與會名單,僅表示這場線上會議涵蓋製造商、消費者及各大產業團體,旨在探討新冠肺炎Delta變種病毒對晶片供應鏈的影響,並協助晶片製造商與消費者協調。

      去年疫情爆發初期各地封城造成汽車需求銳減,同時居家辦公潮助長資料中心及電子裝置晶片需求,使晶片大廠紛紛調整產線配置。去年夏天各地陸續解封後汽車需求回溫,但晶片供應商無法立即應變,再加上全球貨運塞車等問題,導致車用晶片大缺貨而使車廠被迫減產。

      AutoForecast Solutions在9月預期,今年全球汽車將減產811萬台,比8月中預期的710萬台更多。

      拜登為了展現美國化解晶片缺貨問題的決心,今年4月已經和晶片業巨頭開會,並宣稱他提出的半導體業補助計畫已獲得國會兩黨支持,但目前這項法案尚未在國會表決通過。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