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美列日韓為二級旅遊警戒區 以國禁飛
      • 中國時報,蔡致仁/綜合報導
      • 2020/2/24 上午5:30
      • 229

      鑑於日本與南韓近日新冠疫情急遽惡化,美國國務院與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22日將2國列為「二級旅遊警戒」地區,提醒民眾特別防範。

      以色列22日也宣布,禁止所有來自這2國的客機入境,南韓政府則對以國舉措表達遺憾及強烈抗議。

      CDC表示,日韓正面臨新冠肺炎社區傳播,呼籲國內長者與慢性病患者應考慮延後非必要旅行計畫。

      至於決定前往當地的美國公民,CDC則建議避免與病患接觸,並經常以肥皂與水洗手至少20秒鐘,或使用含有60%至95%酒精的洗手液清潔雙手。

      此外,CDC也將伊朗加入新冠肺炎社區傳播名單,名單還包含新加坡、台灣、泰國與越南。

      CDC表示,這些地區的部分確診病例無法確定感染源,但病毒傳播程度不夠持續與廣泛,因此尚不需變更旅遊警示。

      美國務院領事事務局也同步升高日韓旅遊警示至第二級「提高警覺」,官網也呼籲,民眾出發前應查看CDC旅遊警示,並警告若仍決定前往,可能面臨旅遊延誤、隔離與醫療費用等風險。

      以色列21日出現首宗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患者是1名自鑽石公主號郵輪返國的女乘客。

      當局22日宣布,禁止所有來自南韓及日本的客機入境。

      而當日抵達的特拉維夫機場的大韓航空KE957班機,機上近200名外國旅客被拒絕入境,僅12名以色列國民獲准下機。

      客機補給後,所有外國乘客直接原機返航首爾。

      南韓外交部23日上午傳召以色列駐韓代辦,針對以國對南韓旅客造成的不便表達強烈抗議,並警告「這種事不可以再發生」。

      早在本月18日,以國內政部就宣布禁止來自泰國、新加坡、香港、澳門的航班降落,到過上述地區的外國人,14天內不准入境。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