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無薪假創今年新高 朝野齊挺紓困延長
      • 中國時報,葉書宏、周毓翔、陳弘美/台北報導
      • 2022/5/20 上午4:40
      • 485

      本土疫情嚴峻、確診屢創新高,全台放無薪假人數突破1.5萬人也創今年新高,民進黨正國會7位立委昨聯名疾呼政府延長必要紓困措施,並針對弱勢產業及勞工加強政策補貼。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也說,全力支持紓困延長1年,適當補助無薪假勞工。民眾黨立委張其祿則說,不反對延長紓困,要把錢用在緊急和救命上。

      民進黨正國會立委陳歐珀、陳亭妃、黃秀芳、吳琪銘、莊競程、陳秀寳、蔡適應昨上午舉行「延長紓困銜接振興,共營社會互助網絡」記者會,7人同聲籲政府延長必要紓困措施、從寬紓困弱勢產業、加強照顧弱勢勞工、投入金融政策工具及計畫振興銜接紓困。

      陳歐珀說,疫情尚未達到高峰,但影響已擴及各產業,勞動部16日公布放無薪假人數已超過1萬5000人,創下今年無薪假新高,受影響包含服務業(旅行社)1420家,其次為批發及零售業274家、住宿及餐飲業178家;人數最多為支援服務業8816人,其次為住宿及餐飲業1396人、製造業1282人。他強調,台灣以中小企業為主體,勢必會影響整體經濟結構。

      「補助要及時,人民才會有感覺!」陳亭妃說,行政院應統籌各部會原有紓困措施,包括延稅、降稅、租金減免、利息減免等,重新總盤整,也要有打延長賽的心態,盼6、7月疫情可告一段落。

      蔡適應強調,補助與振興政策應該要雙管齊下,推動免現金支付到夜市及傳統市場,增加消費誘因。

      莊競程指出,無論診所支援PCR篩檢、各地加開大型篩檢站、全國加開專責病房等,都是基層醫護的付出,相關津貼一定要迅速發放,若預算需追加,立院絕對無異議通過。

      曾銘宗表示,目前防疫紓困預算還約有1000億可挪用,雖以防疫優先,但政府還有其他財源,比如年度預算、基金預算,甚至行政院第二預備金,都能挪用。受疫情重創最嚴重就是服務業、觀光旅遊業、遊覽車業、文化展演類等,預期未來無薪假問題會更嚴重,政府其實有財源可補貼企業跟員工,讓他們度過疫情最後難關。

      張其祿認為,紓困的錢都沒有花在刀口上,政府大撒幣政策,用在幾倍券、農遊券、創生券等,但執行率最後都很差,盼政府執行紓困方案能經過審慎評估,不反對延長紓困方案,但要把錢用在緊急和救命上。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