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OECD:已開發國GDP恐掉四分之一
      • 工商時報,吳慧珍/綜合外電報導
      • 2020/3/29 上午5:30
      • 217

      各國為遏阻新冠病毒疫情擴散所採取的防疫措施,讓經濟活動陷入停頓,經濟合作發展組織(OECD)27日警告,美國和其他已開發經濟體的經濟產出,恐因此短少四分之一。

      OECD向參與視訊會議的20國集團(G20)領導人提出報告,OECD經濟學家就關店及命令民眾禁足在家等防疫措施,對各產業領域造成的衝擊進行評估。

      照OECD估算,餐廳、汽車製造商等最直接受封鎖行動影響的經濟活動,占了大多數已開發經濟體總產出的30%到40%。

      一旦這些產業的經濟活動限縮,已開發經濟體的產出,恐怕會比平常水準下滑20%至25%。

      倘若禁足、關店等防疫措施持續長達3個月,OECD預估已開發經濟體的年度總產出將少掉6%。

      拿美國來說,在新冠疫情爆發前,原本看好今年經濟成長率尚有2%,OECD估計美國今年GDP負成長4%。

      OECD祕書長古里亞(Angel Gurria)在報告中提到,該機構的分析證明採取更積極行動的迫切性,亟需各國政府協同合作,幫一般大眾與民間產業保住生機,待此公衛危機過去後能恢復元氣。

      上周國際貨幣基金(IMF)也針對全球經濟示警,新冠疫情大流行會害今年全球經濟步入衰退,而且嚴重程度更勝2008~2009年全球金融危機當時,好消息是明年景氣可望回溫復甦。

      針對多國已擴大財政支出,來支撐衛生體系及保護受創的企業和勞工,央行也紛紛採取擴大寬鬆貨幣政策,IMF總裁喬治艾娃(Kristalina Georgieva)表示歡迎肯定。

      在3月之初,喬治艾娃即警告2020年的全球成長率,恐不及2019年的2.9%,但當時預期還不至於墜入衰退深淵。

      去年受貿易戰拖累,全球成長率寫下2009年來新低。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