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再生能源遠遠落後 柯:只有政府不曉得
      • 中國時報,洪靖宜、曾薏蘋/連線報導
      • 2023/6/10 上午4:40
      • 370

      台灣美國商會公布「2023台灣白皮書」,指出台灣雖然力求大幅調整能源結構,但令人擔憂的是進度「遠遠落後」。民眾黨主席、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昨日到高雄,直言「企業界每個人都曉得,就只有政府不曉得」;柯還酸說:「除非半導體都不要發展,否則這邊把核能停掉,再生能源追不上,到時候就用愛發電!」

      針對台灣美國商會發布「2023台灣白皮書」,其中關切再生能源發展進度遠遠落後。對此,柯文哲昨日上午前往國立高雄餐飲大學演講前,接受媒體聯訪時直言:「這個大家都知道,你去問企業界每個人都曉得」,民進黨再生能源政策要在2025年追到20%是不可能,他認為還是要理性、科學、務實面對問題,要將核能停掉太困難,會讓電力系統陷入不穩。

      他認為,台灣如果要發展高耗電產業,供電就要夠,除非半導體都不要發展,否則這邊把核能停掉,再生能源也追不上,到時候就「用愛發電」,最後並說:「這個企業界都曉得,我看只有政府不曉得而已。」

      而AIT主席羅森伯格近日分別和各政黨總統人選人會面交換意見;台灣維新總統參選人、召集人蘇煥智昨天表示,「2023台灣白皮書」提到台灣政府應該提供一個供電無虞的政策藍圖,其影響力絕對不亞於羅森伯格訪台,未來侯、賴、柯3位總統參選人,應該盡速公布大幅調整台灣能源結構的具體政見。

      蘇煥智抨擊,蔡英文執政已超過7年,其任內能源轉型官僚化、牛步化,根本就是把責任推給下一屆總統。他表示,能源政策不僅影響產業發展,同樣與國家安全息息相關,因此,侯、賴、柯3位總統參選人,也就有必要盡速公布大幅調整台灣能源結構的具體政見。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