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美初裁中國4家太陽能廠涉避稅 集邦:短期無影響
      • 中央社,
      • 2022/12/5 下午5:56
      • 394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2022年12月5日電)美國商務部初裁中國4家太陽能廠涉嫌透過在東南亞國家組裝,規避美國對中國製太陽能板的反補貼及反傾銷課稅。市調機構集邦科技認為,初裁結果短期對市場供需並無影響。

      集邦科技今天針對美國商務部日前對比亞迪(柬埔寨)、阿特斯(泰國)、天合光能(泰國)、Vina(隆基控股越南子公司)4家中國太陽能廠的初裁結果發表看法。

      集邦科技表示,因2024年6月6日以前,自東南亞4國進口,並於2024年12月前安裝到專案上的太陽能板,均可獲得關稅豁免,預期這次初判結果短期內並無實質影響。

      隨著能源價格高漲,加上能源轉型等因素助攻,集邦科技看好美國市場未來兩年太陽能裝機需求,可望迎來高速成長,預期2023年美國市場太陽能裝機需求將達到35GW至40GW規模。

      集邦科技預期,在美國本土產能及成本都不能形成強有力競爭之前,美國仍須仰賴進口太陽能板來應付高速成長的裝機需求。未來2至3年美國對於中國及相關海外製造基地的太陽能板產品,可能還是會保持開放態度。(編輯:張良知)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