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印度首富啟動接班 長子擔大任
      • 工商時報,陳穎芃/綜合外電報導
      • 2022/7/1 上午4:40
      • 438

      印度首富安巴尼(Mukesh Ambani)近日拔擢長子阿卡什‧安巴尼(Akash Ambani)擔任信實工業(Reliance Industries)旗下電信事業Reliance Jio Infocomm董事長,啟動家族事業接班計畫。

      信實工業近日提交的政府文件顯示,今年剛滿65歲的安巴尼已辭去Reliance Jio Infocomm董事長,由擔任董事的長子阿卡什接任。此舉不僅被外界視為阿卡什接班的象徵,也令外界預期阿卡什的雙胞胎妹妹伊莎‧安巴尼(Isha Ambani)將在近日升任信實零售事業Reliance Retail Ventures董事長。

      市值2,200億美元的信實工業是印度重要經濟支柱,與印度其他大型企業一樣屬於家族事業,過去也曾因缺乏明確接班計畫而讓公司營運經歷波折。

      2002年信實工業創辦人德魯拜‧安巴尼(Dhirubhai Ambani)過世時年僅69歲,當時並未提出具體接班計畫,導致安巴尼與胞弟展開長達一年的權力鬥爭,最終由安巴尼登上大位。

      個人淨值900億美元的安巴尼如今貴為印度首富,今年剛滿65歲,意味著信實工業再度來到接班決策時刻。為了避免歷史重演,安巴尼這回展現果斷作風。

      信實工業雖是石油及化工起家,但近年事業版圖迅速擴張,開始跨足電信及零售市場,據內情人士透露是因安巴尼想讓兒女在電子商務市場打下一片江山。

      2016年Jio電信事業成立後,以超低資費方案迅速累積用戶,短短幾年內成為印度最大電信公司,如今用戶量超過4億人。擔任Jio董事的阿卡什及伊莎兩人也沒辜負父親期望,在2020年聯手促成臉書及谷歌等矽谷公司投資超過130億美元。去年Jio進一步與谷歌合作開發全球最低價智慧手機,在印度售價僅50美元。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