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全球疫情趨緩 3月起邊境解封
      • 中國時報,林周義、陳人齊/台北報導
      • 2021/2/25 上午4:40
      • 322

      國際新冠肺炎疫情趨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宣布3月邊境解封,鬆綁外國人、陸港澳人士入境,開放停留8小時內的轉機、國際醫療,並恢復低風險及中低風險國家、地區的短期商務來台。民眾入境台灣仍須檢附核酸檢測陰性報告,居家檢疫須一人一戶,商務來台者入境14天都得住在防疫旅館。

      開放停留8小時內轉機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世界疫情在這一周已減緩,對台灣的威脅變低,考量國內防疫量能及商務經貿交流等需求,3月起鬆綁外籍人士入境,並開放停留8小時內的轉機。持居留證者無條件入境,無居留證者除觀光、一般社會訪問外,可向外交部申請特別入境許可。

      至於陸港澳人士,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原則上是回到去年12月前的規範,除持居留證的陸港澳人士外,台籍人士的陸港澳籍配偶與未成年子女,只要經許可就能入境,港澳人士則包含商務履約、跨國企業的內部調動者可入境。

      國際病患可申請就醫

      另自3月起,台灣亦恢復低、中低風險國家、地區的短期商務來台。根據現行分級,低感染風險國家,如紐西蘭、澳門等11國,以及中低感染風險國家,如澳洲、新加坡等4國。於低、中低風險國家、地區短期商務來台者,可分別在入境第5、第7天自費採檢,檢驗陰性後加強自主健康管理至第14天,期間全程戴口罩,從事有限度的商務活動、禁至人潮擁擠處、有專人陪同、記錄每日活動及接觸人員,另入境14天內須入住防疫旅館。

      因國內疫情穩定,醫療量能有餘裕,3月起除健康檢查、美容醫學等非急迫性醫療,國際醫療病患可申請來台就醫。病患可透過醫療機構檢具資料提出申請,衛福部將依醫療必要性、療程延續性及風險性等原則進行審查。

      參加大型活動須戴口罩

      另各國近期傳出變異病毒株,避免因大型活動造成社區傳播風險,原實施至2月底的「參加大型集會活動之民眾應全程佩戴口罩並遵守飲食規定」將延續。3月起,除喝水,參加大型活動仍應全程戴口罩,禁止飲食。勸導不聽者,可依《傳染病防治法》處3000至1萬5000元的罰鍰。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