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看台美簽BTA...愈快愈好
      • 《經濟日報》,記者葉卉軒/台北報導
      • 2023/6/8 上午0:00
      • 232

      台灣美國商會會長施立成昨(7)日表示,樂見日前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的簽署,但後續落實與執行,希望看到更多具體藍圖與時間表。台灣美國商會執行長張韶韵則指出,支持台美儘速洽簽BTA(雙邊自由貿易協定)、FTA(自由貿易協定),且愈快愈好。

      張韶韵特別提到,針對台美倡議「良好法制作業」一項,關於法案預告期60天的落實,相當重要。

      台灣美國商會呼籲政府,在全球經濟和兩岸有其不確定性的情況下,不應墨守「一切如常」的陳規,台灣需要更努力消除貿易壁壘,改善法規監理環境,以增強台灣的競爭力。

      同時,台灣美國商會也表達支持台灣和美國政府簽訂「避免雙重課稅協定」,以促進貿易和雙向投資,並呼籲台灣政府把握當下機會,運用此刻國際前所未有的關注、支持和善意,來改善商業環境以鼓勵投資。

      在白皮書的「建言華府」中,台灣美國商會肯定日前「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談判進展,並期許雙方政府建立明確的藍圖,進而商議全面的雙邊貿易協定。台灣美國商會也鼓勵美國政府安排高層官員定期訪問台灣,並繼續推動台灣參與相關國際組織。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