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旅遊回溫 放無薪假家數、人數 雙減
      • 工商時報,邱琮皓/台北報導
      • 2020/7/9 上午5:30
      • 250

      勞動部8日公布最新無薪假通報統計,截至7月7日為止,總計有952家,2萬5,826人正在實施無薪假。

      勞動部表示,這次減少488家,人數減少5,990人,是今年2月中新冠疫情後首度減少,主要是因國內疫情穩定,激勵國內旅遊回溫,讓住宿及餐飲業、批發及零售業無薪假情況緩解。

      從行業別來看,實施無薪假最多為批發及零售業,有304家實施、人數為4,334人,與前一期相比,家數與人數都大幅下降;製造業居次,有299家、1萬5,622人正在無薪假,是人數最多行業;第三則為支援服務業,目前有66家、667人,預料是受到國際疫情仍嚴峻,從事國際旅遊服務的旅遊業者仍無法營運影響。

      從縣市來看,實施家數最多的為台北市,總計有236家、2,969人實施;其次為新北市的183家、3,724人;桃園市134家為第三,但實施人數5,725人是全台第一高。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包括南投縣、新竹科學園區、經濟部加工出口區都還是呈現增加的情況。

      統計顯示多數行業都有人數減少趨勢,其中批發零售、住宿餐飲合計就近3千人停止實施無薪假,和國內消費逐漸增加有關;製造業則要看各家內銷、外銷訂單情形。

      勞動部官員表示,從統計上來看,多數行業都有人數減少趨勢,特別是在批發及零售業、住宿及餐飲業,受到民眾出遊意願提高、進而刺激消費信心,停止實施無薪假的情況最明顯;製造業的部分,受到國外市場陸續解封、轉單、遠距需求等影響,部分產業有起色,但還是要看個別企業接單情形。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