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貿易戰升高 美擬調高歐貨關稅至100%
      • 工商時報,吳慧珍/綜合外電報導
      • 2019/12/15 上午5:30
      • 191

      美國10月呼應世貿組織(WTO)的裁決,宣布對75億美元歐盟產品徵收懲罰性關稅。

      最新消息傳出美方有意擴大課稅範圍,連原本不在10月關稅清單的產品,包括歐洲最具代表性的愛爾蘭及蘇格蘭威士忌、法國干邑白蘭地等,可能都難逃被課最高100%關稅的命運。

      10月初WTO裁定,法國飛機製造巨頭空中巴士接受歐盟不當補貼,美國可對歐盟進口產品徵收報復性關稅。

      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隨即公布關稅清單,對歐洲進口大型民航機徵收10%關稅,對歐洲農產品課25%關稅。

      而今USTR似乎在徵詢各方意見,考慮將上述項目的關稅稅率調高至100%。

      而且本來被豁免未列入10月關稅清單的產品,打算加進課稅行列,稅率恐怕也高到100%。

        美方考慮徵收100%關稅的新目標,包括歐洲最具代表性的烈酒威士忌和法國干邑白蘭地,另外還有西班牙橄欖油、法國乳酪、德國刀具、葡萄牙魚片等。

      投資機構Bernstein分析師史特林(Trevor Stirling)在致客戶報告中指出,美國這份潛在的新關稅清單,可能包含調和威士忌與法國干邑白蘭地,這些產品未列入10月發布的關稅清單,讓烈酒業者躲過一劫,但如今威脅又再浮現。

      美國財經媒體CNBC詢問有關歐盟產品擴大課稅之事,USTR提及本月初聲明作為回應。

      該機構2日聲明指出,由於歐盟未能解決非法補貼空巴問題,美國10月18日起對歐洲進口大型民航機徵收10%關稅,對歐洲農產與其他產品課25%關稅。

      鑑於歐盟依然未遏止補貼,「美國展開提高關稅稅率及增加歐盟產品課稅品項的程序。

      此外,為反擊歐盟準備對美國科技巨頭開徵數位稅,川普政府日前放話要對24億美元歐盟貨品課100%關稅。

      美國總統川普的貿易保護主義戰術略見成效,與北美鄰國加拿大和墨西哥簽署新版自貿協定《美墨加協議》(USMCA)堪稱代表作,但他對其他貿易夥伴仍有諸多不滿。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