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台日服務業 交流前進新南向
      • 工商時報,文/蔡淑芬
      • 2019/11/12 上午5:30
      • 226

      為了深化台日雙方的互動合作,加強交流與促進商機,經濟部商業司委託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Commerce Development Research Institute(簡稱「商研院CDRI」)11月8日舉辦「2019年台日商業服務業交流研討會」。

      透過交流台灣及日本最新的商業服務業趨勢及策略,兩國企業共同推進國際市場的做法,以及在科技應用轉型的發展,現場超過150位企業嘉賓共襄盛舉。

      台灣與日本因為地理因素與歷史淵源,向來關係良好,在產業合作上也相當密切,而台灣消費者對於日本連鎖餐飲品牌接受度更是極高。

      近年來,日本來台投資的業別走向多元化的趨勢,除了看準台灣市場具有發展性,也可以做為前進中國及其他亞洲市場的踏板。

      商業司副司長陳秘順於致詞時表示,2018年日本來台投資金額高達15.2億美元,衝上2007年以來的新高,日本投資台灣的產業型態已不只有製造業,包含服務業在內,投資行為更加多元活躍;商業司更在2018年由李鎂司長帶領台灣企業赴日本,辦理交流會了解日本商業服務業發展趨勢,更透過媒合會讓企業實際洽談合作,共譜跨國商機。

      商研院CDRI董事長許添財則表示,現在日本跟台灣一樣,逐漸的重視南向市場,若台灣跟日本可以攜手合作,發揮『1+1>2』的效果,結合雙方在商品、通路、人脈等優勢,共同發展海外國際市場,則拓展的成功率將大幅提升。

      許添財進一步指出,日本服務業來到台灣,象徵台日經濟合作進入歷史第四階段,目前台日合作已延伸到數位轉型、新科技商業與服務業,近年來日本面臨高齡化、少子化、國民消費能力不足及國內市場太小的情況,台灣也有共同問題,因此台灣與日本合作赴第三地開拓新市場,形成經濟合作生態系,變成小而強的世界第三大經濟勢力。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