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美銀:銅價2025年前上看2萬美元
      • 工商時報,顏嘉南/綜合外電報導
      • 2021/5/7 上午4:40
      • 624

      美國銀行(BofA)基於工業金屬銅需求上揚和庫存減少,全球銅短缺的風險上揚,預期2025年前銅價上看每公噸2萬美元。此外,美國對沖基金Livermore Partners亦預期銅價可望在未來五至十年升抵2萬美元。

      美銀分析師魏德瑪(Michael Widmer)在報告中指出,目前的銅庫存量只夠使用三周,偏偏此時全球開始重啟經濟,故預期銅市將出現短缺,2021年與2022年庫存將進一步下滑。

      銅價繼日前升破每公噸1萬美元大關,寫下10年來首見後,魏德瑪表示,基於當前環境和庫存枯竭,未來幾年銅價可能升至每公噸1.3萬美元。

      美銀在報告中預測,繼2021年與2022年銅供不應求後,2023年與2024年銅市供需可望回復平衡,之後再出現短缺,到了2025年庫存將進一步下降。

      魏德瑪表示,銅廢料供給舉足輕重,依據美銀分析顯示,冶煉廠與精煉廠的廢料用量可能由2016年的4,200公噸,增加至2025年的6,700公噸。如果次級原料市場的供給未見增加,銅庫存可能在未來三年耗盡,造成更劇烈的價格波動,可能讓銅價站上每公噸2萬美元。

      美國對沖基金Livermore Partners創辦人紐豪瑟(David Neuhauser)的看法與魏德瑪相呼應,他表示,美元貶值和綠色基礎建設趨勢,協助推動銅價上揚。

      紐豪瑟認為銅是新石油,未來五至十年銅價可能上看每公噸2萬美元。銅是Livermore現階段最偏愛的大宗商品。

      高盛亦是看好銅價後市的投行之一,但看法不如美銀或Livermore樂觀。高盛表示,需求增加與供給緊繃將支撐銅價漲勢,預估2025年銅價上看1.5萬美元,約較目前水準再上漲50%。

      隨著全球經濟逐漸復甦,電動車電池與半導體布線等領域對銅需求揚升,帶動價格勁揚。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