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震撼市場 比亞迪電池打入特斯拉
      • 工商時報,楊日興/綜合報導
      • 2022/6/9 上午4:40
      • 1330

      大陸新能源汽車與電池產業鏈有巨大變化,比亞迪高管日前親口表示,公司即將供應電池給特斯拉(Tesla)。此舉將衝擊特斯拉與大陸電池供應商寧德時代的合作體系,這場中美新能源車三角關係引發業界關注。

      CGTN日前在網路發表採訪比亞迪執行副總裁廉玉波的影片,廉玉波表示,公司即將供應電池給特斯拉,並表示與特斯拉CEO穆斯克(Elon Musk)是好朋友、特斯拉一直是學習的榜樣。

      比亞迪股價8日走揚,比亞迪陸股漲幅最高漲逾4%,收盤漲3.98%至人民幣(下同)327.41元。盤中高點328.06元創下2021年11月初以來高點,如今股價已較2022年3月低點209元大漲近60%。

      比亞迪港股同樣全天走強,收盤漲2.79%報302港元。日前市值已突破1,200億美元,超過福斯集團成全球第三大車企。

      相較之下,寧德時代8日股價呈大V字型,開盤後跌幅不斷擴大,午間最深跌逾7%,但午後跌幅收斂,收盤轉漲0.22%,成交值178.7億元。除比亞迪消息外,市場認為,寧德時代上半年業績因投資期貨等損失承壓,上游材料成本也有壓力。

      陸媒指出,2021年以來就有比亞迪擬對外供應電池,分拆電池業務獨自上市等消息,當年8月進一步傳出,比亞迪會在2022年次季供應新產品刀片電池給特斯拉。特斯拉目前在大陸的電池供應商包括寧德時代、松下等,近年特斯拉積極尋覓合作對象,有意擴大在陸電池供應商。

      比亞迪近期動態頻頻,不但宣布停造燃油車,還積極想增加電池原料鋰礦資源儲備,反映其想整合供應鏈擴大規模的決心。比亞迪董事長王傳福8日在股東會上也表示,比亞迪會用規模化、垂直化來降低成本,並會大力度投入新能源汽車的智慧化。

      但另一方面,由於當前比亞迪電池仍主要供應自家車款,疊加比亞迪產銷高速成長、特斯拉有意擴大產能、特斯拉與寧德時代已簽下至2025年底的四年合約等因素,有觀點認為,短期上電池兩巨頭供應特斯拉可以共存共利,並不會造成巨大影響。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