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陸助港核酸檢測 建方艙醫院
      • 中國時報,張語庭/綜合報導
      • 2020/8/3 上午5:30
      • 113

      香港新冠疫情嚴峻,昨新增115宗確診,累計確診突破3500宗。

      鑑於疫情不斷擴散,大陸政府派出「核酸檢測支援隊」與「方艙醫院支援隊」赴港支援。

      昨日核酸檢測「7人先遣隊」率先抵港。

      香港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昨指,大陸提供協助後可擴大檢測量,至於是否推行全民檢測,他則指會小心考慮和研究檢測對象的順序。

      陸媒《長江日報》報導,因香港疫情超過當地醫療資源乘載能力,故大陸國家衛健委員會為此籌組「支援隊」,相關人員已陸續赴港。

      據了解,「核酸檢測隊」赴港簽證可停留時間為1個月,而「方艙醫院支援隊」則可在港停留半年。

      昨日下午,「核酸檢測先遣隊」成員6男1女已率先抵港。

      為幫助香港收容更多確診病患,大陸政府成立「方艙醫院支援隊」由湖北省武漢市選派6名有「方艙醫院」實戰經驗的專家,將香港亞洲國際博覽館改建為「方艙醫院」提供設計、運營和管理經驗的技術支持。

      本次受命支援香港抗疫的「方艙醫院支援隊」6名專家。

      不過,香港部分民眾不滿大陸派員來港協助檢測。

      昨日在醫管局總部門外請願,警方到場稱其涉違反「限聚令」,要求在場人士一分鐘內散開否則會採取行動。

      據香港《文匯報》報導,北京當局將為香港750萬名市民免費檢測病毒。

      目前大陸有4804家合格的檢測機構,按照當前檢測能力推算,750萬人口預料數日內便可完成。

      昨日大陸新增49例確診病例,其中本土病例33例,包括新疆30例,和遼寧3例。

      值得注意的是,有7個省市共出現16起境外移入病例,疫情有擴散的跡象。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