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美制裁89家涉軍陸企 北京回嗆
      • 中國時報,林至柔/綜合報導
      • 2020/11/24 上午4:40
      • 780

      川普政府「臨去秋波」再向北京出重拳,路透社23日報導,包括C919製造商中國商用飛機公司(COMAC)在內等89家大陸航空航太科技企業,遭認定「與大陸軍方有關」,已被美國商務部列入「軍事最終用戶」(Military End User)清單;美國企業必須事先取得許可,才能向這些受管制公司出售商用設備。對此,大陸外交部昨則回嗆,要美方停止無端打壓陸企的行為。

      美國總統川普13日先發布行政命令,禁止美國企業投資被華府視為受大陸解放軍所有、或控制的陸企,時隔10日後,相關清單也遭媒體披露。路透社指出,本次「軍事最終用戶」清單包含中國商用飛機公司以及中國航空工業集團公司(AVIC),另外還有10間相關實體企業。

      美國商務部今年4月擴大了「軍方終端用戶」的定義,任何支持或促成軍事品項保養或生產的個人或實體都算是軍方終端用戶,即使其原本的主要業務和軍事無關。

      而美國商務部管轄的出口設備與服務範圍廣泛,包含文書處理等電腦軟體、數位示波器等科技設備,另外也涵蓋航太零部件,在航空領域,受管制的設備幾乎涵蓋所有零件,從飛行控制箱的支架到引擎等都是。

      路透社指出,如果公布這份清單,恐加劇美國和大陸之間的貿易緊張關係,並且進一步損害向陸企出口民航零件的美國企業,美國奇異公司與漢威聯合公司都是中國商用飛機公司的供應商,並且和大陸航空工業集團合資。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23日回應稱,表示陸方堅決反對美方無端打壓大陸企業,並多次就此表明立場,美方所作嚴重違背美方一貫標榜的市場競爭原則和國際經貿規則,必將損害美國的國家利益和自身形象,強調大陸企業始終堅持依法合規經營,在國際化經營中遵守包括美國法律在內的各國法律法規,呼籲美方應停止無端打壓行為。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