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美中疫情 口水戰 又濺到台積電
      • 《聯合晚報》,記者張家瑋/台北報導
      • 2020/3/27 上午0:00
      • 114

      美、中之間的新冠肺炎疫情口水批評颱風尾掃到科技業,美國白宮再度傳出對華為新限制。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表示,白宮高級官員同意採取新措施,限制向華為提供晶片,恐連帶影響晶圓代工台積電(2330)。

      台積電不對單一客戶評論及回答假設性問題,華為則拒絕評論。業界分析,新限制若拍板,華為在台供應鏈遍布,不僅晶圓代工台積電首當其衝,下游封裝、測試載板、晶片IC設計及半導體設備廠商恐連帶受到波及。

      路透社報導,華盛頓與北京為誰該負起新冠肺炎疫情責任而唇槍舌戰,雙方關係變得越來越緊張,白宮高級官員擬採取新措施,使用美國晶片製造設備的外國公司必須先獲得美國許可證,然後才能向華為提供某些晶片,遏制台灣半導體製造公司向華為出售晶片的行為。知情人士說,這一決定是在25日美國各機構官員舉行會議中達成一致性共識,以改變外國直接產品規則,該規則基於美國技術或軟體的某些外國製造商品,應接受美國法規的約束,如果拍板敲定,可能對華為及台積電造成打擊,也傷害美國半導體企業。

      由於華為在台灣供應鏈遍布上中下游,若新限制確定,業界預料將衝擊IC封裝、測試及提供華為晶片IC設計業者,甚至半導體設備供應商恐難逃波及。

      不過,該報導也表示,目前尚不清楚川普是否會同意該項規則變更,川普在2月時似乎反對該提案。去(2019)年5月,美國以國家安全為由將華為列入了黑名單,美國政府可以限制向華為銷售美國製造的商品,以及一些在國外製造的,包含美國技術的商品。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