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國台辦喊話:歡迎台企共享5G機遇
      • 工商時報,賴瑩綺/綜合報導
      • 2019/11/14 上午5:30
      • 176

      大陸日前公布26條措施支持台資企業參與大陸5G網路建設,對此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13日重申,歡迎台資企業參與大陸5G網路建設和應用,共享5G的發展機遇。

      大陸4日推出26條後,隔天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指出,基於國家安全,台灣從4G開始就禁止國內電信業者使用大陸製的網路設備或基地台,接下來5G也會依循這個標準,因此不贊同要參與台灣5G建設的業者也前往大陸參與5G。

      對此,馬曉光13日在國台辦例行記者會上表示,5G作為新一代行動通訊技術,受到全世界高度關注。

      大陸訊息通訊市場規模龐大,5G產業發展前景廣闊,將為台灣相關企業發展帶來新的巨大商機。

      他說,市場和機遇在哪裡,相信台灣業者有自己的判斷,歡迎台企參與大陸5G網路建設和應用,共享5G的發展機遇。

      此外,明年1月11日逢總統大選,1月24日為農曆除夕,不少台商台幹因此希望延長春節加班機執行時間,在1月4日至2月25日期間安排春節加班機。

      馬曉光對此表示,據了解台灣民航主管方面已明確拒絕。

      陸方對民進黨當局罔顧民眾訴求、漠視台胞返鄉需求的做法感到不理解。

      馬曉光希望,台灣政府多聽聽台商台胞的反應,拿出符合民眾期待的態度和作法,不要再蓄意設置障礙,影響廣大台胞順利返鄉。

      不過,我民航局已於12日反駁相關陸媒報導,表示在陸客來台大量縮減情形下,兩岸定期航班尚有大量運能未被運用。

      兩岸春節加班機目前正在調查需求,應足以因應大陸台生、台商及其家屬返鄉過節需求。

      民航局說,目前雙方應在各自了解需求階段,接著才會討論如何分配額度,最後才是核准階段。

      往年春節加班機需求,通常在一個月前才會明朗。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