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126公尺 東方風電全球最長葉片下線
      • 《聯合報》,大陸特派員王玉燕/綜合報導
      • 2023/6/5 上午0:00
      • 290

      由東方電氣風電股份有限公司(簡稱「東方風電」)自主研製、擁有完全自主知識產權的B1260A型葉片,近日順利下線。據悉,該葉片長126公尺,是目前全球已下線的最長風電葉片。同日,東方風電自主研製的B1200A型葉片一次性順利通過靜力試驗,各項測試指標與設計值良好吻合,120公尺級葉片的材料、結構、工藝及質量控制,得到了充分有效驗證。

      據了解,東方風電B1200A、B1260A是配套I-II類風區13-18MW海上風電機組的超長葉片,是企業基於深厚的技術積澱打造的兩款高效低載輕量化葉片。兩款葉片採用東方風電自主研發的大厚度、鈍尾緣、高性能翼型,運用氣動結構一體化優化設計技術和彎扭耦合自適應降載技術,有效提高葉片的氣動性能並降低機組載荷。同時,使用新材料,創新主樑結構,並基於部件級測試進行充分測試驗證,有效降低葉片重量和成本,確保葉片可靠性。另外,還攻克了新型主梁成型及超大超長葉片真空灌注、腹板一體式定位粘接等諸多工藝技術難題。

      東方風電總部位於四川省德陽市,B1200A、B1260A兩款葉片,是東方風電2023年重點產品。東方風電旗下風電研究設計院與東方天津葉片以創爭聯動為載體,聯合攻克技術難題,順利實現了兩款超大型海上風電葉片的開發目標,也有效驗證了東方風電葉片設計和製造技術水平。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