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川普威脅如與陸未達成協議 再增關稅
      • 中國時報,蔡鵑如/綜合報導
      • 2019/11/14 上午5:30
      • 196

      美國總統川普又祭出老梗的胡蘿蔔與棍棒齊下策略。

      他12日在演說中談到陸美貿易談判最新進展,放出雙方已「接近」達成首階段協議的利多,稱陸方對談成協議「想得要死」。

      川普也揚言,如果談判破局,將對陸輸美商品在現有25%的基礎上再大幅上調,他還揚言「那些欺負美國的國家也無法例外」、「歐盟比中國還要壞」。

      川普在紐約經濟俱樂部(Economic Club of New York)大談上任以來的經濟政策和政績,但卻未如傳聞所稱,公布他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簽署協議的時間地點,也未針對經貿政策發表重大宣示。

      路透評論,他此番登台反倒更像造勢演說,要靠打經濟牌拚連任。

      川普得意回顧對陸發動貿易戰1年多以來的成就,稱美對陸採取前所未見的嚴厲措施,導致大陸幾十年來建立的供應鏈崩毀,已不再有能力像過去那樣,肆無忌憚傷害美國,竊取美國的智慧財產權、工作機會和財富。

      川普近來數度提及,陸美「很快」就要達成首階段協議,12日他重彈舊調,不改威嚇放話老招,指控大陸在貿易上「欺騙」,而陸方對談成協議比美國更急,他高姿態稱,「決定要不要談成的人是我們。

      」「可能很快發生,但我們只接受在對美國勞工和偉大企業有利的情況下,簽署貿易戰協議。

      他並警告,萬一陸美談不成,輸美陸貨的關稅「將非常大規模地提高。

      其他苛待我們的國家也都一樣。

      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稍後告訴財經媒體CNBC,所謂的第一階段協議,可能會針對部分現行關稅進行調整,但在協議水到渠成之前,雙方都不會進行關稅調整。

      《華爾街日報》引據消息人士談話報導,首階段協議仍卡住,在於美國是否同意取消對陸的現行關稅,或者,只取消原定於下月15日生效的關稅。

      消息來源透露,美國談判團隊希望,在做出關稅減免的決定前,能試圖獲得最大利益。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