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川普擬對陸祭2至3項制裁措施
      • 中國時報,陳柏廷/綜合報導
      • 2020/7/6 上午5:30
      • 434

      美國總統川普雖然目前還未簽署《香港自治法案》,不過,有美媒引述美國官員說法,川普正在考慮2或3項制裁大陸的措施,預計近日內就會公布。

      而面對國際抨擊大陸強推《香港國安法》,大陸外交部長王毅就回擊,國際上有些人,總以「教師爺」自居,粗暴干涉大陸內政;不滿情緒溢於言表。

      《彭博》引述一位政府官員透露,川普正考慮2至3項針對大陸的措施,預計很快就會公布細節。

      該官員還稱,相關反制措施應該會在幾天內公布,而不會拖到數周後,但該官員並未表明相關行動的詳情或行動性質。

      至於川普遲未簽署《香港自治法案》,報導稱,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圖米(Pat Toomey)表示,相信川普將會簽署法案,「我有自信會得到妥善執行。

      」該法案由民主黨籍聯邦參議員范霍倫(Chris Van Hollen)和圖米共同提出。

      美國眾議院1日全票通過《香港自治法案》後,法案2日在參議院也快速過關,送交白宮就等川普簽署。

      該法案內容旨在對壓制香港異議人士的大陸官員實施相關制裁。

      面對《香港國安法》實施已1周,但國際質疑聲浪不斷,王毅4日在與沙烏地阿拉伯外交大臣費薩爾通電時就直言,國際上有一些人總以「教師爺」自居,動輒對別國指手畫腳,以人權為藉口,粗暴干涉大陸內政,而真正目的,則是藉此搞亂香港和新疆,進而阻礙大陸的發展進程。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