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境外生開放 髮夾彎排除陸生
      • 中國時報,林志成/台北報導
      • 2020/8/6 上午5:30
      • 164

      教育部昨發文給各大學,自本月5日起,開放所有境外在學學位生來台就學。

      不過昨傍晚又急轉彎,「因為兩岸事務主管機關要求再審慎評估」,所以這波不包含陸生。

      世新大學校長吳永乾表示,私校都已經在通知陸生入境,教育部突然改變,「這玩笑未免開太大了」。

      已通知入境 大學批開玩笑

      教育部之前先開放19個低風險及中低風險國家的應屆畢業及新舊生返台,7月22日又開放其他國家應屆畢業生入境,昨天再發文給各大學「開放19個國家/地區以外之境外在學學位生來台就學」,並未排除陸生。

      教育部次長劉孟奇昨傍晚向媒體說明這次開放內容,所有境外舊生(含應屆畢業生)從5日起都可以申請入境,這波符合開放資格的有約1萬人,其中包含5500個陸生;境外新生何時開放入境,要看這次執行的成效而定。

      境外新生開放 視成效而定

      不過劉孟奇在向記者說明時,突然被幕僚叫出去2分30秒,他回來後表示,「因為兩岸相關的一些考量,所以這波開放不包含陸生」。

      也就是,大陸舊生還是不能返台。

      他表示,會再補公文給大學,說明詳細開放內容。

      他在短短2分30秒內改變說法,讓人大吃一驚。

      不過稍晚,劉孟奇又到記者室向記者補充說明,教育部原本已經決定「開放19個國家/地區以外之境外生在學學位生來台就學」,但因為兩岸事務主管機關基於目前兩岸情勢發展,要求再做考量,因此教育部決定這波不開放陸生舊生返台就學。

      對此,吳永乾表示,教育部這個玩笑未免開太大了,因為他們收到第一份公文時,在私大群組裡面,都已經認定這一波開放包含陸生,最後卻突然轉變,讓人暈倒、無奈。

      吳永乾說,世新大學昨天下午已經開始通知陸生可以返台,現在發生變化,他要趕快通知學校行政人員,跟陸生說對不起,他們暫時不能來了。

      他認為,政府應該開放所有新舊境外生都可以返台,至於檢疫場所是否足夠及學生有沒有班機可以來台,就由學校及學生視狀況處理即可。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