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報復性關稅 美中貿易協議絆腳石
      • 《聯合晚報》,編譯季晶晶/綜合報導
      • 2019/11/13 上午0:00
      • 109

      華爾街日報引述消息人士報導,美中達成第一階段貿易協議主要障礙,集中在美國是否同意取消所有現行關稅,或只取消原訂12月15日生效的關稅。

      消息來源說:「美國的談判代表在做成任何關稅減免決定前,將嘗試獲取最大利益。」

      美國一直想利用關稅做為落實機制,要求中國必須先遵守協議的各項承諾,才肯降低關稅稅率。

      根據華爾街日報,美國貿易代表賴海哲原先反對9月1日起對1110億美元中國輸美消費產品加徵新關稅。儘管如此,知情人士說,若未獲北京承諾,賴海哲並不急著取消現已是美國政策的最新關稅措施。

      曾擔任賴海哲副手、現為華府King & Spalding律師事務所合夥人的沃恩(Stephen Vaughn)說:「中國愈快展開川普要求的結構性改變,對中國愈有利。」

      關稅爭議上周爆出來。中國商務部罕見地公開評論談判的實質內容,指中美雙方都同意分階段相互取消懲罰性與報復性關稅,做為第一階段協議的一環,但遭到向來支持加徵關稅的川普反駁。根據最新的結算結果,各項關稅每月為美國財政部帶來約70億美元收入。

      歐巴馬政府時期的資深貿易談判代表、現為華府亞洲社會政策研究所(ASPI)執行董事的科特勒(Wendy Cutler)批評:「(川普的)這些團隊似乎無力完成談判。 」

      智利臨時取消主辦原定本月中舉行的亞太經合會(APEC)高峰會,對美中第一階段協議的談成進度,以及安排川習會簽署協議,也造成影響。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