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兩岸企業家峰會 汪洋提三不變
      • 工商時報,黃欣/台北報導
      • 2021/12/8 上午4:40
      • 237

      大陸全國政協主席汪洋7日在兩岸企業家峰會致詞強調,大陸對台政策三個「不會變」,包括兩岸一家親理念、與台灣民眾分享發展機遇,以及為台商辦實事。汪洋重申,大陸堅持「一個中國」和「九二共識」,並指出企業應與「台獨」勢力劃清界線。

      兩岸企業家峰會成立於2013年,是兩岸民間最重要的經貿交流平台,2021的峰會7日以視訊連線方式在台北和南京兩地舉行。值得注意的是,按照過去慣例,大陸涉台領導人和重要官員均親自出席,不過2021年峰會上,汪洋僅以賀信方式致詞,國台辦主任劉結一也未現身,由副主任裴金佳出席並致詞。

      新華社報導,汪洋在賀信中表示,加強兩岸經濟合作,契合兩岸民心所向,利於增進民眾福祉。儘管受諸多不利因素影響,兩岸貿易額仍保持快速增長,台灣企業來大陸投資熱情不減、層次提升。兩岸經濟合作動力強勁、韌性十足、潛力巨大。

      汪洋重申,大陸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堅決反對「台獨」分裂行徑和外部勢力干涉,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融合發展。大陸一貫秉持的「兩岸一家親」理念不會變,率先同台灣民眾分享發展機遇的政策不會變,為台商台企辦實事做好事的舉措不會變。

      汪洋指出,企業是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受益者,希望兩岸企業界人士,觀大勢、明大義、行大道,堅定站在歷史正確的一邊,堅決與「台獨」分裂勢力劃清界限。

      裴金佳致詞時也向台商喊話,指出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將於2022年1月1日生效,大陸發展機會更多、空間更大,台商台企在大陸將大有可為。

      針對汪洋的發言,陸委會7日晚間呼籲,陸方應停止對台商的政治脅迫,和以意識型態干擾兩岸經貿交流活動的不當行為。陸方對台商的恫嚇行為,製造寒蟬效應,干擾台商企業經營。陸委會強調,我方絕不接受中共片面設定的政治框架,及未來發展路徑。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