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陸銀行股漲勢兇 2023有戲
      • 工商時報,蘇崇愷/綜合報導
      • 2022/12/7 上午4:40
      • 268

      近期大陸推出一連串穩房市政策,市場樂觀看待房地產銷售改善,對銀行資產品質的信心也更積極。受此激勵,自11月1日至12月6日收盤,申萬一級行業銀行類股累計上漲15.62%,跑贏同期上證指數逾4個百分點。

      東方財富研究中心指出,從個股來看,自11月以來,截至12月6日收盤,寧波銀行、招商銀行、平安銀行分別累計上漲36.78%、33.67%、29.88%。此外,興業銀行、中信銀行、郵儲銀行等累計漲幅都超過10%。

      但是在估值方面,銀行類股仍處於申萬31個細分行業中最低位置。2022年前10個月銀行股整體處於跌勢,11月的快速反彈雖然讓銀行股估值整體回升,股價淨值比高於一倍的銀行個股從10月底的1家增至目前4家,但現在仍有38檔銀行股處於股價跌破股票每股淨資產值狀態。

      大陸政府11月陸續推出優化房地產融資「三支箭」政策,為穩房市及穩經濟大局注入「強心針」。另外,人行在12月5日降低金融機構存款準備金率0.25個百分點,共計釋放長期資金約人民幣5,000億元。

      證券時報報導,近日大陸多家券商發表銀行業2023年度投資策略報告,普遍認為2023年經濟進入復甦通道後,在貨幣政策、財政政策、地產支持政策持續發酵背景下,看好經濟、地產、銀行經營環境及預期改善帶來的估值修復機會。

      展望大陸銀行業下一階段的業績增長情況,國泰君安證券報告指出,銀行類股目前處於政策底、估值底和業績底的「三重底」共振催化階段,因此看好銀行類股2023年的投資機會。隨著地產風險與疫情形勢等壓制銀行類股的因素不斷緩解,加上銀行業績在2022年第三季營收年增率位於底部,預計部分銀行股將進入景氣上行區間,優質個股仍能保持營收及利潤的高速增長。

      投資策略方面,天風證券銀行業分析師郭其偉分析,寬信用及穩房市是銀行資產品質穩定的有力支撐。

      同時,在「保交樓」與防疫政策調整的背景下,居民收入預期有望加速改善,風險偏好及買房熱情都有望回暖。目前銀行股估值處於歷史相對低位,政策底是銀行超額收益行情啟動的主要時間點,建議關注前期估值受制於地產風險的銀行與經濟發達區域的優質中小型銀行。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