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美降陸醫材關稅 鷹派有異見
      • 《聯合晚報》,編譯季晶晶/綜合報導
      • 2020/3/27 上午0:00
      • 82

      儘管美國新冠肺炎確診人數飆升,已成為全球案例最多的國家,但川普政府內的強硬派人士仍設法避免調降中國進口醫療用品關稅,不顧來自醫護人員和恐慌民眾的強大壓力。

      南華早報報導,多位前美國官員和分析師認為,打過漫長的美中貿易戰並簽下第一階段協議後,川普政府的鷹派不肯開先例,想儘可能堅守防線。他們擔心,讓步可能破壞他們的對北京的強硬貿易立場,川普將之視為11月勝選連任的基石。

      川普政府僅做出些微讓步,暫時且低調的取消中國進口醫療防護裝備、手套和護目鏡等商品的關稅。上述減免不含相對較小比例的其他中國進口醫療用品。包括價值11億美元、可能有助治療新冠肺炎的產品,仍需按川普規定的課徵25%關稅,另外33億美元的關鍵健康照護產品要課7.5%的關稅。

      批評者認為,美中長期貿易戰和高關稅的影響不只是商品編碼的問題,還可能造成人命損失,現應快速廣泛的調降關稅。華盛頓彼得森國際經濟研究所經濟學家鮑恩說:「如果策略是在最需要的時候,和最大醫療設備供應國中國不相往來,問題會很大。」

      鮑恩說,與歐洲相比,美國的準備不足「有點是因為貿易戰而自找的。我們對所有這些產品課徵關稅。」

      但儘管許多人相信眼前的危機需要全球合作,川普政府和國會的領導人物卻認為,這是一個可以削弱與中國的紐帶、減少全球貿易流量、將責任歸咎於北京的良機。

      而美國和歐洲的關係因為川普的關稅、不友善言論漸行漸遠,加上各國管制醫材出口,美國想從歐洲進口也有困難。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