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井賢棟:螞蟻一定會上市
      • 工商時報,楊日興/綜合報導
      • 2021/3/3 上午4:40
      • 289

      螞蟻集團2020年11月的上市計畫喊卡之後,傳出當前螞蟻因估值不明,暫停買回員工持股,造成不少員工不滿,且4月更會有一波離職潮。不過螞蟻集團董事長井賢棟安撫員工,喊話螞蟻終究會上市。

      鳳凰科技2日報導,井賢棟正設法穩定軍心,他在螞蟻內網上發表備忘錄,回應員工對於螞蟻上市前景不明、股票無法兌現等疑問。

      螞蟻上市暫緩導致不少員工的不滿,市場2日傳出消息,螞蟻擱置買回員工以及前員工持股的行動,原因是當前公司估值不明。知情人士稱,不少員工已經無心等待螞蟻重啟IPO,在4月發完獎金後,螞蟻將有一波離職潮。

      消息稱,螞蟻在2020年7月時因準備上市,暫停股權激勵計畫,且至今公司仍未恢復股權激勵計畫。不過股權激勵仍在螞蟻逾1.6萬名員工中占不少比例,根據螞蟻披露的最新資料,截至2020年6月底未兌現的員工股權激勵總數為1.14億。如果按照螞蟻11月的IPO定價進行估算,其規模達到人民幣430億元。

      為安撫員工情緒,井賢棟承諾螞蟻一定會成功上市。知情人士指出,井賢棟在備忘錄上表示,公司高管正在評估薪酬和激勵政策、制定短期方案,新計畫將在4月生效,預期屆時也會向員工買回部分持股。

      螞蟻正在大陸監管層指導下進行重組,未來業務還會否順利推展則是另一個員工擔憂的原因。井賢棟強調,螞蟻現在優先任務是整頓業務,但自己很有信心,最終螞蟻肯定會成為一家上市公司。螞蟻集團不會因為整頓而變弱,而是要勾畫一條更健康、更寬廣的發展道路。

      此前有消息指出,螞蟻已經與人行分享部分消費者數據,但雙方對於分享的範圍還沒有共識。另外也傳出,螞蟻希望將兩大業務花唄、借唄併入旗下消金公司,讓業務能持續服務全大陸民眾。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