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富士康人荒 i14出貨估減逾30%
      • 工商時報,楊日興/綜合報導
      • 2022/11/26 上午4:40
      • 322

      富士康河南鄭州廠日前爆發警民衝突事件,在廠方處理下,傳出逾2萬名新員工選擇離廠,此事件導致11月iPhone14 Pro出貨量銳減超過30%,比10月份受疫情干擾生產時的影響還大。

      路透25日引述知情人士指出,富士康鄭州廠警民衝突事件已嚴重衝擊iPhone14出貨量,預計iPhone14 Pro系列11月的出貨量將至少減少30%以上。

      知情人士表示,此次的內部預測還比10月份時更為嚴峻,10月時鄭州疫情快速升溫,富士康許多員工甚至徒步返鄉,當時預計會影響iPhone產量最高30%。

      原本市場消息指出,富士康鄭州廠預估11月底能全面恢復產能,但知情人士表示,目前看來該廠不可能在11月底完成恢復正常產能的目標,後續進度還要看疫情變化及安撫員工的後續發展。

      另據陸媒報導,富士康24日發給自願離廠的新進員工人民幣1萬元補償金,當前已有超過2萬名員工拿著錢離去,且多數都是未在產線上工作的新員工。基於年底黑五、耶誕等大節,全球都在關注蘋果王牌產品iPhone14 Pro會否在交貨旺季出現狀況,富士康鄭州廠占全球iPhone出貨量高達70%,更是iPhone Pro系列全球唯一代工廠。

      iPhone14 Pro對當前的蘋果來說至關重要,蘋果在9月時發表iPhone14系列,但後續普通版機款並不受到消費者的青睞,反而Pro版兩機款在全球熱賣,成為其產品陣容中的絕對主力。因此市場也在關注,在富士康鄭州廠陸續出現干擾事件下,蘋果會否轉移部分iPhone14 Pro訂單給其他代工廠。

      報導稱,iPhone14 Pro的魅力讓蘋果在當下萎靡的手機市場逆風成長,Canalys數據顯示,大陸2022年第三季智慧手機市況低迷,出貨量年減11%,且vivo、OPPO、榮耀、小米等當地大品牌期間出貨衰退高達16%~27%。惟蘋果身處逆市中,出貨量反而大增36%。

      在全球範圍同樣如此,Omdia數據顯示,全球2022年第三季智慧手機出貨前九大品牌中,僅蘋果一家出貨呈現成長,年增2.6%至5,220萬支,市占17%為全球第二。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