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武漢肺炎擬列緊急公衛事件
      • 《聯合晚報》,編譯胡夢瑋/綜合報導
      • 2020/1/21 上午0:00
      • 170

      世界衛生組職(WHO)20日表示,世衛緊急委員會22日將在日內瓦召開會議,討論在中國蔓延並且傳到其他三個亞洲國家的2019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並決定是否將此疫情宣告為國際公共衛生緊急事件。這是只有在出現最嚴重流行疾病時,才會採用的罕見做法。

      中國大陸首席抗SARS專家鍾南山20日確認這種新型冠狀病毒會在人與人之間傳染後,世衛決定召開緊急會議。確認會人傳人後加劇外界對疫情爆發的擔憂,因為農曆春節將有大批春運人潮出現。

      世衛指出,動物似乎是這種病毒「最有可能的主要傳染源」,「人與人近距離的接觸,也會出現有限度的傳染」。

      世衛表示,緊急委員會22日由世衛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召集開會,決定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是否代表「國際關注的公共衛生緊急事件」。

      世衛的國際公共衛生緊急事件代表「極為特殊事件」,意指疫情爆發構成「在國際間傳播疾病,對其他國家造成公共健康風險」,並且需要國際間的強烈回應。

      世衛過去僅發布過數次國際公共衛生緊急事件,包括2009年H1N1新型流感、2014至2016年肆虐西非的伊波拉疫情、2016年的茲卡病毒和2018年在剛果爆發的伊波拉疫情。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