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中芯上市募資可望逾400億人民幣
      • 工商時報,李書良/綜合報導
      • 2020/7/6 上午5:30
      • 321

      大陸晶圓製造龍頭中芯國際5日披露科創板上市發行價,每股價格人民幣(下同)27.46元。

      戰略配售對象共29家,配售金額242.61億元,做為中芯國際重要金主,中國國家集成電路產業投資基金二期(簡稱大基金二期)獲配約35億元,占比14.5%。

      市場預計,中芯上市募資額可望達400億元以上。

      做為可望成為大陸科創板首家「A+H」股的上市公司,中芯國際回歸A股過程備受市場關注,更受到大陸監管部門禮遇。

      中芯國際自今年6月1日獲得上交所受理以來,僅僅一個月時間,先後通過申請受理、首輪問詢及答覆、上會獲通過、註冊生效等環節,開創科創板新紀錄。

      新浪財經報導,中芯國際5日下午披露首次公開發行股票並在科創板上市發行公告,其股票發行價格每股27.46元,發行規模超過50億元。

      中芯本次上市的戰略配售對象共29家,配售金額242.61億元。

      其中,大基金二期獲配35.17億元,新加坡政府投資有限公司獲配33.16億元,青島聚源芯星股權投資合夥企業獲配22.24億元。

      市場人士表示,根據中芯披露的發行價,將是科創板去年7月開板以來最大規模的上市計畫,估計可募資逾400億元。

      值得注意的是,近年在大陸政府積極推動半導體產業發展下,大基金一期、二期均為中芯重要金主;今年5月15日,大基金二期還向中芯國際附屬公司「中芯南方」投資15億美元。

      另外,做為中芯在科創板上市的聯席保薦機構,海通證券和中金公司日前表示,中芯國際IPO合理估值區間在38.29元至44.43元(約合41.99港元至48.72港元),消息帶動中芯港股股價近日狂飆。

      今年初,中芯國際因疫情影響,股價最低落在3月23日的11.38港元,此後反轉走強,尤其6月11日後在上市利多不斷發酵下,股價呈現直線拉升走勢。

      7月2日中芯在香港股價狂漲17%,3日收漲報33.25港元,股價創歷史新高。

      若自6月11日算起,中芯短線累計上漲達77.2%。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