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推乾淨網路 蓬佩奧劍指7陸企
      • 中國時報,孫昌國/綜合報導
      • 2020/8/7 上午5:30
      • 300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昨日宣布擴大美國的「乾淨網路」倡議,要在運營商、商店、應用、雲端儲存和電纜等5個領域,確保美國的網路不受到中國共產黨政府的影響。

      他還特別在記者會上點名華為、中國移動、中國電信、百度、阿里巴巴、騰訊、抖音等7家大陸科技企業,並將抖音的海外版TikTok和社交媒體平台微信的海外版WeChat稱為「重大威脅」。

      蓬佩奧表示,美國將確保大陸電信運營商不與美國的電信網路連接在一起,「這些公司對美國的國家安全構成威脅,因此不應提供來往於美國的國際電信服務」。

      他將與司法部長巴爾、國防部長艾斯柏以及國土安全部代理部長沃爾夫合作,敦促聯邦通訊委員會撤銷和終止大陸電信和其他3家公司提供往返美國的電信服務的授權。

      不准參與雲端存儲業務

      蓬佩奧還表示,美國將會把大陸的應用程式從美國的移動應用商店裡清除出去,保護美國的個人和商業資訊。

      蓬佩奧表示,「這些應用威脅到美國的隱私,散布病毒並傳播宣傳和虛假資訊」。

      蓬佩奧並宣布不讓阿里巴巴、百度、中國移動、中國電信和騰訊等公司參與美國的雲端存儲業務。

      蓬佩奧還表示,美國不能再允許華為海洋網路公司以遠低於其他公司的價格競標,使用中國政府支持的海底技術把亞洲、太平洋、非洲和歐洲連接起來。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表示,蓬佩奧等美國政客一再以維護國家安全為藉口,濫用國家力量,打壓遏制大陸高科技企業,然而美方有關做法根本沒有任何事實依據,實質只是要維護自身的高科技壟斷地位,是典型的霸道行徑。

      陸回擊 美行徑霸道

      此外,美國國防部長埃斯珀稱,華盛頓將積極抗衡北京,「在包括軍事在內的多個領域與中國大陸展開更激烈的競爭」。

      他在日前參加亞斯平安全論壇視訊會議時表示,「我不認為大陸現在是一個不可避免的威脅,我們不會和他們打起來。

      但我們必須競爭,我們必須在所有領域更加積極,無論是外交、資訊、軍事還是政治」。

      他還透露美國成立了中國戰略團隊,要求美國防大學將50%的課程內容聚焦中國,以便軍事人員全方位了解中國。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