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比爾蓋茲:不對TikTok採敵意舉動
      • 工商時報,李書良、譚有勝/綜合報導
      • 2020/8/6 上午5:30
      • 629

      微軟創辦人、前執行長比爾蓋茲(Bill Gates)表示,微軟在中國投入了大量資金,有來自包括中國在內的世界各地工程師,微軟將會確保TikTok的美國用戶數據安全。

      他並強調,微軟將努力在全球建立牢固的合作關係,不會對TikTok做出任何「敵意」的事情。

      據CNBC等外電5日最新消息,微軟可能最多以300億美元的價格收購TikTok,微軟與字節跳動並將加速於3周內將達成協議,微軟將有1年的時間轉移TikTok的數據。

      綜合外電報導,在美方已資安為由要求TikTok退出美國業務之後,市場盛傳微軟、谷歌、蘋果等美國科技巨頭均有意收購TikTok在美業務,但蘋果發言人4日已澄清公司對收購TikTok沒有興趣,加上川普表示,TikTok必須在9月15日之前將美國業務出售,並證實自己已與微軟CEO討論此事後,市場轉而把焦點集中在微軟身上。

      由於微軟在中國有大量投資與業務,與中國各界關係密切,比爾蓋茲對微軟洽購TikTok發表意見受到外界廣泛關注。

      他於美東時間4日受訪時強調,微軟在中國投入了大量資金,當地有來自包括中國在內的世界各地工程師,因此微軟將會確保TikTok的美國用戶數據安全。

      同時,微軟也將努力在全球建立牢固的合作關係,不會對TikTok做出任何「敵意」的事情。

      蓋茲並肯定TikTok的創新能力,強調自己並非TikTok的用戶,對這款應用程式的了解主要來自於大女兒,但TikTok能夠完成很多出色的事情,各界應嘗試以不同的方式去認可、接受它。

      蓋茲說:「TikTok透過創新能力進行競爭是一件好事,但若你打算把它趕出去的時候,阻止它是毫無意義的做法。

      不過針對川普強迫TikTok出售在美業務是否合理,蓋茲並未明確回應,僅聲稱自己並未看到相關報導,也不清楚川普在做出這項決定時發生了什麼,但他未來可能會給美國政府一些建議。

      此外,美國總統川普5日再次重申,如果確定美國公司購買TikTok則「萬事大吉」,且微軟等考慮收購TikTok的公司同意向美國政府付錢。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