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陸5G手機出貨 Q2居冠
      • 工商時報,譚有勝/綜合報導
      • 2020/9/28 上午5:30
      • 183

      市場調查機構Counterpoint Research於27日發表最新報告顯示,除了拉丁美洲之外,全球智慧手機價格在2020年第二季均有所上揚。

      其中,在5G智慧手機帶動下,中國大陸市場的智慧手機平均單價在第二季達到310美元,年增13%,為全球智慧手機價格上漲最大的地區。

      上述報告顯示,5G出貨量拉動了整體智慧手機價格增長。

      由於5G手機出貨量大幅增加,全球智慧手機價格平均增長了10%。

      值得注意的是,中國是5G手機出貨量最大的地區,有72%的出貨量主要來自中國,其中大部分出貨量均來自中國電信設備製造龍頭華為公司。

      外界分析,儘管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全球智慧手機市場,但對高端手機市場影響較小。

      在行動管制期間,多家消費者對手機的依賴性越來越高,無論是居家辦公、娛樂、教育等均促使消費者更換手機,以獲得更好的體驗。

      此外,自疫情受控以來,中國是全球第一個邁向復甦的經濟體,中國早前壓抑的內需市場得到釋放,加上當地眾多手機廠商推出新款5G手機產品,在市場需求驅動下,當地智慧手機價格亦大幅上升。

      從各大廠商在全球營收占比來看,蘋果的營收占比達到34%,排名第一。

      華為營收則為20%,排名第二。

      三星手機營收占比則達到17%,排名地第三,vivo、OPPO分別排在第四~第五名,這兩家廠商的營收占比分別為7%和6%。

      值得注意的是,中國信通院近日發表最新數據顯示,8月份,大陸市場5G手機出貨量1,617萬部,占同期手機出貨量60.1%,而2020年前八月5G手機累計出貨量9,367.9萬部,占整體出貨量46.3%。

      另一家市場研究公司Canalys則發表報告稱,預計2020年全球5G智慧手機出貨量將達到2.78億支。

      其中,中國地區占比將達到62%,顯見中國是目前5G手機出貨最多的國家。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