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群聯10日法說 Q2營運展望佳
      • 工商時報,蘇嘉維/台北報導
      • 2021/5/9 上午4:40
      • 460

      NAND Flash控制IC廠群聯10日(周一)舉行法說會,屆時將釋出第一季營運成果及後續展望。法人預期,由於加上NAND Flash控制IC的價格持續飆升,帶動固態硬碟(SSD)模組價格也看增,群聯第二季營運搭上這波趨勢,可望一舉挑戰單季新高。

      群聯公告4月合併營收達51.91億元、年增42.2%,寫下單月歷史第三高,累計2021年前四月合併營收達179.79億元、年成長9.3%,創歷史同期新高。群聯主要受惠於NAND Flash控制IC出貨動能強勁,加上價漲效益,推動營運繳出亮眼成績單,法人預期,除了NAND Flash控制IC之外,SSD模組合約價持續看增,可望使第二季合併營收一舉創下單季新高。

      據了解,當前晶圓代工、封測產能已確定可望滿載到年底,代表報價仍有上漲空間,有機會持續帶動NAND Flash控制IC價格提升,群聯將有機會受惠,當前SSD模組價格出現漲價空間,群聯在雙重效應帶動下,全年營運攻高可期。

      群聯董事長潘健成表示,全球半導體產業供應鏈產能緊張的狀況,短期內未看到趨緩徵兆,群聯將持續與供應商協調產能,盼與客戶共同度過這波半導體的超級景氣循環周期。

      不僅如此,群聯正全力進攻工控及伺服器市場,日前傳出群聯NAND Flash控制IC,成功打進正在火星探測的美國太空總署(NASA)毅力號探測器,代表群聯晶片品質已具備太空探測的惡劣環境水準,有機會藉此打開出海口,推動NAND Flash控制IC出貨進軍高階市場。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