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松翰8月賺1.06億 年增266%
      • 工商時報,蘇嘉維/台北報導
      • 2020/9/18 上午5:30
      • 146

      IC設計廠松翰(5471)公告8月自結財報,單月獲利達1.06億元,相較2019年同期大幅成長266%。

      法人指出,松翰第三季主要受惠於筆電、視訊等終端裝置帶動影像控制IC出貨量大增,加上遠端教育需求推動光學辨識(OID)晶片出貨同步成長,預期業績有望維持第二季的高檔水位。

      松翰應證交所要求公告8月自結財報,單月合併營收達5.01億元、年成長80%,創單月歷史次高,稅後淨利為1.06億元、年增266%,單月每股淨利達0.63元。

      法人指出,松翰在影像控制IC產品線已經成功獲得華碩、聯想等筆電品牌大單,且在遠端辦公效應下,企業端開始大舉採購視訊鏡頭,松翰由於在視訊鏡頭市場耕耘已久,同步受惠於這波趨勢推動產品出貨暢旺。

      另外,由於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使得許多教育機構啟動遠端教育模式,因此同步衍生出相關產品需求。

      法人表示,松翰的OID產品已經獲得陸系OEM/ODM廠的大筆訂單,同樣成為第三季業績成長的動能來源。

      松翰指出,OID搭起了印刷物與數位系統之間最新穎便捷的介面橋樑。

      每個OID編碼圖形均是由許多細微而人眼難辦的點依特定規則所組成,並對應到一組特定數值,與其他光學辨識碼最大的不同特點是微小化的底碼不僅具有保密與低視覺干擾的特性,更能隱藏在印刷品的彩色圖案之下。

      據了解,松翰過去就曾以OID打進兒童教育及機上盒市場,透過光學點讀筆方式,讓孩童閱讀童書時,能夠以搭配的螢幕撥放出聲音或音響,讓教育模式能夠更加的多元化。

      另外在機上盒市場,業者透過光學點讀筆方式,跳脫傳統按鍵式遙控器,不過先前市場規模偏小,因此松翰該產品線貢獻業績比重較為不明顯。

      松翰上半年已經成功以耳溫槍/額溫槍等微控制器(MCU)貢獻大筆業績,進入下半年後,又有影像控制IC及OID晶片接棒挹注業績成長。

      法人看好,松翰全年業績將有望繳出至少年成長三成以上水準,推動業績再度改寫歷史新高。

      松翰不評論法人預估財務數字。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