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長華看明年下半年回溫 力拚第2季業績季增
      • 中央社,
      • 2022/12/5 下午6:49
      • 367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2022年12月5日電)長華電材(8070)董事長黃嘉能今天預期,明年上半年營運可能較差,不過下半年有機會回溫看佳,長華力拚明年第2季業績季增。

      長華下午受邀參加券商舉辦線上法人說明會,談到半導體電子庫存狀況,黃嘉能透露,電視終端產品第4季已落底,相關驅動晶片調整最快,消費性電子產品庫存漸漸接近底部,車用相關產品庫存調整第3季才開始。

      展望明年營運,黃嘉能預期明年上半年較差,不過下半年可望回溫看佳,明年下半年營運可優於上半年,跟今年相反。

      法人問及長華產品是否有價格壓力,黃嘉能不諱言表示部分產品雖有價格壓力、但不大,預估明年第2季或第3季可望逐步改善。

      長華說明,明年第1季仍有季節性淡季因素,包括農曆過年春節長假,在台灣和中國大陸設廠的業者,都會因應工作天數較少變數,部分營收會受到影響,期望明年第2季業績可較第1季成長。

      長華指出,包括導線架和其他半導體封測材料均處於庫存調整階段,客戶明年首季也有農曆春節長假因素,拉貨相對趨緩,預估明年首季將是低點。

      法人問及半導體產業「去中化」趨勢影響,長華指出,在中國大陸、台灣、東南亞3大聚落均有設廠或設立客戶支援中心,因應三地封裝測試客戶需求,長華會持續在三地布建研發與生產基地,供應相關客戶。

      在轉投資布局,長華子公司導線架廠長科(6548)在高雄楠梓興建新廠,預計明年上半年設備移入試產;長科在楠梓承租廠房擴增沖壓產品生產線,已於今年第3季投產。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