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疫情意外助長美植物肉需求
      • 工商時報,陳穎芃/綜合外電報導
      • 2020/5/4 上午5:30
      • 816

      美國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導致各地屠宰場、肉品加工廠關閉,各大零售通路的傳統肉品也因此缺貨,意外助長Beyond Meat等公司生產的植物肉及其他替代肉品的需求。

      市調機構尼爾森(Nielsen)統計,4月18日為止一周內美國植物肉銷售較去年同期增加200%,同一期間傳統肉類銷售僅成長30%。

      4月18日為止的8周期間美國植物肉銷售增幅更達265%,同一期間傳統肉類銷售僅成長39%。

      美國優良食品研究所創辦人佛瑞德利(Bruce Friedrich)表示,儘管植物肉在美國蛋白質市場只占冰山一角,但新冠肺炎疫情卻突顯植物肉的多項優勢,例如植物肉生產線的自動化程度勝過傳統肉品,產能較不易受到人力短缺及其他外在因素影響。

      相較之下,美國疫情惡化以來各地屠宰場、肉品加工廠陸續關閉,使傳統肉品產能銳減。

      Kerns & Associates顧問公司統計,截至4月27日為止美國豬肉產能已減少32%。

      Advanced Economic Solutions顧問公司統計,美國牛肉產能也下滑14%。

      美國最大肉品供應商泰森食品(Tyson Foods)日前宣布關閉2間豬肉加工廠及1間牛肉加工廠後,另外兩家業者也在24日關閉包裝廠。

      在愛荷華州經營豬肉加工廠的Prestage Farms老闆普瑞斯堤格(Ron Prestage)表示:「假設工廠持續關閉,短期內超市販賣的傳統肉品都會供貨吃緊。

      在屠宰場關閉的情況下,4月以來美國豬肉批發價格漲幅已超過50%,在24日達到每100磅77.48美元,但芝加哥期貨交易所的活豬價格卻在近日跌至17年低點。

      今年前4個月,泰森食品股價重挫34%,反觀植物肉供應商Beyond Meat股價上漲超過21%。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