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統一科技ETN進階存複利 卡位大趨勢
      • 工商時報,方歆婷/台北報導
      • 2022/12/5 上午6:38
      • 378

      半導體產業維持下行周期,統一投顧認為半導體庫存已見頂,優質科技股評價已獲修正,中長線買點浮現;投資人若要參與產業庫存調整後的中長線成長機會,可考慮逢低定期定量投入指數商品作為「進階版存股」,精準掌握特定主題趨勢同時分散個股風險。

       統一證券金融商品部指出,修正過後的低基期下存科技成長股,長期報酬往往更好,因為成長股賺的是價差以及爆發力,而非股息;全球不能沒有晶片,而台灣半導體長期深耕的實力,在AI、互聯網、車用電子以及高效能運算等創新應用浪潮下更顯優勢,若明年下半年半導體營運回升,科技成長股的表現有相當大的空間;而買進由一籃子成長股組成的指數產品,能輕鬆掌握特定趨勢又可避免重壓個股的波動風險。另外,在景氣落底訊號未明確時,也可以透過定期定量的方式提早幾個季度布局,用最小負擔累積未來的成長股資產。

       ETN和ETF皆為連結指數的產品,都可以在股票市場上直接買賣,實務操作上差異不大;近期新發行的ETN存續期間多達10年之久,對於投資人來說「有到期日」的限制幾乎可以忽略,而目前市場上能夠發行ETN的券商皆為通過主管機關審核的大券商,產生信用風險的機率相當微小,投資人可以專心聚焦在連結的投資標的上。

       工研院國際產科所預估台灣半導體產值受惠於先進製程量產,2023年仍將年成長6.1%遠優於全球;統一證為市場發行科技指數ETN的翹楚,主題包含美國資訊科技、台灣5G、亞洲半導體、智慧電動車、台灣IC設計以及恒生科技期貨指數,全面包含新世代科技的製造與應用,目前一檔皆不到兩萬元,小額就能輕鬆投資由專家挑選的一籃子成長好股。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