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應材上季營收、獲利 優於預期
      • 工商時報,陳穎芃/綜合外電報導
      • 2020/8/15 上午5:30
      • 145

      半導體設備製造商應用材料公司(Applied Materials)上季(7月底止)營收、獲利雙雙優於預期,且本季財測也高過華爾街預估值。

      公布財報後,激勵應材股價在14日早盤勁揚3.8%。

      應材上季營收達到44億美元,較去年同期的36億美元增加23%,且優於FactSet調查分析師預期的42億美元。

      上季淨利8.4億美元與去年同期的5.7億美元相比,成長率更高達47%。

      經調整後上季每股盈餘(EPS)1.06美元,也高於分析師預期的0.95美元。

      應材上季毛利率經調整後達到45%,高於去年同期的44%,也高於分析師預期的44.6%。

      應材預期本季營收約在44億至48億美元之間,經調整後每股盈餘約在1.11至1.23美元之間。

      分析師預期應材本季營收44億美元,經調整後每股盈餘1.03美元。

      回顧今年6月應材財務長杜恩(Dan Durn)曾表示,疫情讓不少半導體製造商調整商業策略,但整體市場需求依舊強勁。

      應材執行長迪克森(Gary Dickerson)13日進一步表示:「應材生產力維持在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前的水平。

      應材13日也宣布上季執行了2億美元股票回購計畫,與其他同業因應疫情暫停股票回購的做法恰好相反,也是分析師始料未及。

      但《富比世雜誌》依舊認為只要疫情一天不退散,應材股價仍面臨向下風險。

      2018年半導體市場供應過剩時應材股價本益比僅10倍,此後一路上漲至今年達到22倍。

      《富比世雜誌》推測倘若疫情持續惡化,應材日後股價本益比可能從22倍降至18倍,且在營收、獲利率雙雙萎縮的情況下,應材股價最低可能跌至52美元。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