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台股攻上萬2 聯發科市值破兆
      • 中國時報,洪凱音、許昌平/台北報導
      • 2020/7/9 上午5:30
      • 164

      美股道瓊終止連5漲、周二跌近400點,台股資金行情榮景依舊,台積電、聯發科帶頭衝,聯發科盤中一度來到674元、創18年來新高,台股指數突破1萬2100點大關,終場漲77點、收在1萬2170點。

      華為訂單助攻 喊到千元

      台股昨在台積電、聯發科穩盤下,指數由黑翻紅,收盤小漲,最大權值股台積電開低後買盤進駐,盤中走揚一度逾1%,穩住多頭信心,收盤價341元、上漲2.5元,漲幅0.74%,市值進逼9兆,來到8.8兆元,台積電將舉辦法說會,公布第2季業績與展望第3季,法人對其前景看好。

      IC設計大廠聯發科昨日股價也大漲,收盤價達661元,漲幅達6.96%,首度收盤總市值超過1兆元大關,達1.05兆,總市值排名台股第3。

      雖然有外資看好聯發科,認為有可能拿下華為手機晶片訂單,股價甚至喊到千元,不過外資8日其逢高調節聯發科,賣超3676張。

      保德信高成長基金經理人葉獻文表示,經濟最壞情況已過,全球經濟正邁向復甦之路;隨全球陸續復工,就業市場恢復,製造業PMI將度過低潮期,預估景氣谷底就在近期,且各國仍維持寬鬆,這場資金行情盛宴讓台股後市,仍充滿想像空間。

      資金盛宴 後市充滿想像

      台股殖利率逾4%,優於國際行情,葉獻文認為,雖然各國主權基金因疫情受創,資金回補效應可能不若以往,但若以外資回補比率50%估算,估計未來1年回流資金約2800億元,扣除6月分回補部分,外資尚有2000億元回補空間,台股多頭續航可期。

      即使新冠肺炎疫情有2次來襲風險,群益投信投資長李宏正認為,大規模封城機率不高,但這波股市走得太快,資金行情讓股價已偏離基本面。

      投信建議 採取GOLD策略

      時序進入7月,李宏正表示,法人陸續放暑假,對股市採觀望、保守,預估短期不會有太大動作,現在取而代之的是散戶進場、推升資金行情,待股市回檔、暑假過後,法人才會大力進場,台股可望再次拉抬行情。

      面對後疫情時代,李宏正建議,投資採取GOLD策略,即打造成長機會、優質收益以及風險控管的黃金配置。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