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5/31聯發科 手機市況聚焦
      • 《經濟日報》,記者鐘惠玲/台北報導
      • 2023/5/28 上午0:00
      • 84

      晶片大廠聯發科於5月31日舉行股東會,由董事長蔡明介親自主持。外界關注整體手機市況復甦腳步,將牽動該公司下半年的營運走勢。

      聯發科去年營收年增逾一成,達5,488億元,每股純益(EPS)74.59元。進入今年,該公司累計前四月合併營收為1,240.01億元,年減36.5%。

      蔡明介表示,聯發科過去幾年紮實執行技術領先及全球拓展的策略,建立領先業界的產品組合及更多元的全球客戶組合,帶動手機、智慧裝置平台及電源管理晶片三大營收類別,皆連四年成長。

      蔡明介進一步指出,在手機方面,聯發科持續提供完整的4G及5G平台,位居全球智慧型手機市占率的領導者。去年在旗艦手機市場跨出重要的一步,推出5G旗艦天璣9000系列晶片。

      未來將持續投資先進製程與設計,推出高效能旗艦級晶片,持續提高在旗艦市場的市占率。

      至於在智慧終端裝置平台方面,去年聯發科各類無線及有線連結產品成長強勁,市占率提升,並受惠於全球 WiFi 6/6E、5G及10GPON的升級趨勢。

      在新一代 WiFi 7的開發上,聯發科也占有領先地位,持續在高階路由器、筆電、有線連結網路及電視等產品取得市占。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