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記憶體寒冬 三星Q3獲利估重摔32%
      • 工商時報,陳怡均/綜合外電報導
      • 2022/10/8 上午4:40
      • 185

      韓國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7日(周五)公布第三季初估財報,通膨飆升以及其他經濟壓力打擊消費者的科技產品支出,進而影響記憶體晶片和智慧型手機業績,這家韓國科技巨擘初步預測上季獲利將衰退逾三成。

      三星電子周五股價下挫0.18%至56,200韓元,今年來累跌近30%。

      截至9月30日止該季營運獲利10.8兆韓元(約合77億美元),年減32%,寫下近三年來首度遜於前一年同期水準。上季營收初估年增2.7%至76兆韓元。兩項初估值遠不如分析師平均預期的獲利11.9兆韓元、營收78.2兆韓元。

      韓元兌美元貶至13年低點。受累於強勢美元,生產電子產品的材料與零組件成本大增。

      三星電子業績被視為科技業與消費者需求的風向球,因該公司是蘋果等企業的主要元件供應商,同時是全球智慧型手機、記憶體晶片、電視機市場龍頭,上季初估財報令人失望,使得近期企業公布低迷業績再添一例。

      分析師認為,節節攀升的通膨、利率上揚以及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衝擊,已波及顧客買氣,記憶體晶片部門表現可能還低於先前已經下修的預期,本季記憶體晶片價格恐會進一步下滑。

      Cape投資證券公司分析師朴成勳(音譯)表示,「記憶體晶片事業比預期還糟糕,DRAM晶片出貨量可能較第二季銳減15%以上。由價格談判趨勢來看,該季顧客需求似乎急速惡化。」

      分析師預期,本季記憶體晶片價格將持續下探,進一步打擊三星第四季的獲利表現,記憶體市場需求預料到明年初以前都無法回溫。

      至於手機事業,Counterpoint Research預估,這家韓國巨頭第三季智慧型手機出貨量年減5%至6,600萬支。分析師認為,儘管近期經濟前景蒙塵波及需求,但高階市場相對穩健。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