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世界先進樂觀看今年半導體
      • 工商時報,蘇嘉維/台北報導
      • 2021/1/16 上午4:40
      • 304

      晶圓代工廠世界先進(5347)2020年繳出歷史新高的好成績,對於2021年展望,董事長方略看好,在車用電子需求大幅看增情況,加上遠距需求不斷,8吋產能利用率幾乎都呈現供不應求,對整體半導體產業抱持樂觀態度看待。

      步入2021年,半導體產業由於客戶端投片力道強勁,市況呈現一片熱絡。方略指出,隨著疫苗問世,疫情影響終端市場開始出現鈍化趨勢,且各大研調機構都預期2021年各國經濟可望回溫,加上5G市場持續擴大,因此對於2021年半導體產業景氣抱持樂觀態度。

      除5G、遠端辦公/教育等需求持續成長外,車用電子亦有望不斷擴大。方略表示,2020年每輛新車平均搭載的半導體晶片價值約523美元,不過2021年有望提升到607美元,年增長幅度近兩成水準,主要原因來自於電動車、自動駕駛及車用影音娛樂系統等規格不斷升級。

      方略補充,由於2020年上半年的車市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因此全球汽車市場規模大約僅7,200萬輛,不過進入2021年,綜合各大研調機構釋出數據,汽車市場規模有望成長至7,700萬輛,成為車用電子近期投片量大幅成長的主要原因之一。

      不過,方略也示警,驅動IC雖面臨供不應求,但難免會出現重複下單狀況,因此未來庫存修正的風險仍然存在,世界先進會從各方面去評估客戶下單狀況,若庫存調整趨勢修正,受影響程度也不會過大。

      至於在資本支出部分,世界先進2020年資本支出大約不超過36億元水準,對於2021年的資本支出規劃。法人預期,由於客戶投片需求增加,因此世界有望再度擴充產能,資本支出有機會再度小幅提升。

      此外,世界先進2020年合併營收繳出亮眼成績單,市場關心公司的股利政策。方略表示,過去兩年現金股利都落在3元以上,且先前的配息率也大約都落在九成左右水準,因此預期本次股利政策的配息率,可望維持在過往水準。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