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聚積車用產品 添新戰力
      • 工商時報,蘇嘉維/台北報導
      • 2019/11/19 上午5:30
      • 675

      聚積(3527)宣布,旗下LED驅動IC新產品成功通過AEC-Q100車規認證,未來將可望應用在貫穿式尾燈、車載娛樂顯示螢幕及虛擬儀表板等領域,替車用產品線再添新戰力,現在已經進入送樣階段。

      法人指出,聚積已經切入後裝市場,隨著產品通過車規認證,未來將有極大機會打進前裝供應鏈。

      聚積宣布旗下一顆新款LED驅動IC獲車規AEC-Q10認證,且達到Grade 1等級,代表晶片有能力確保在攝氏零下40度至125度之間運作,適用於各車載顯示應用。

      聚積指出,該款LED驅動IC可讓模組達到分區或單點獨立控制,因此可應用在新型車燈,如目前市面上在高價車款可見到的貫穿式尾燈,另外更支援多行掃設計的多通道功能,因此可自由控制任意燈點,達到各區域獨立調光功能,有效實現高亮度之應用,讓產品可應用在車載娛樂顯示螢幕及虛擬儀表板等。

      據了解,聚積本次推出的產品為支援48多通道恆流、32行掃設計,單顆便可控制最多1536燈點,實現光源的高分區數及多燈點獨立控制。

      聚積已經規畫將在2020年第一季舉辦的上海國際汽車燈具展覽會秀出這款LED驅動IC。

      法人指出,聚積該款LED驅動IC已經進入送樣階段,由於車規認證並非如消費性電子幾個月即可完成,時間可能會長達3~5年時間,因此最快有機會在2020年過後才能傳出認證結果,但若是能打入前裝車廠供應鏈,訂單將可望延續數年時間,且毛利高於消費性電子領域,因此對於聚積未來營運勢必將有所助益。

      事實上,聚積早已以車內照明、尾燈、晝行燈及頭燈等產品線切入車用照明市場,現在已經攻入車用後裝供應鏈,並且正逐步展現營運成果。

      法人推估,目前車用產品線在總營收比例僅個位數水準,因此仍有極高的成長空間。

      除此之外,隨著蘋果逐步在自家PC中導入Mini LED背光技術,可望讓非蘋陣營跟進,甚至直接以Mini LED取代LCD面板。

      法人圈看好,2020年起市面上將會開始出現Mini LED螢幕,屆時聚積出貨量有機會開始逐月成長。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