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東南亞鎖國 伺服器出貨恐大亂
      • 工商時報,翁毓嵐/台北報導
      • 2020/4/7 上午5:30
      • 357

      新冠肺炎疫災擴散全球,今年上半年需求持續增溫的伺服器市場,在第二季出貨彈升後,下半年卻恐因東南亞的鎖國政策影響供應鏈出貨排程。

      市調機構TrendForce示警,若疫情持續擴大,菲律賓及馬來西亞等伺服器非記憶體零組件主要產區的鎖國政策,恐埋下伺服器市場下半年斷鏈隱憂。

      市調指出,受惠雲端資料中心訂單持續暢旺,加上傳統伺服器在品牌客戶為因應疫情恐造成斷料之不確定性、因此提前備貨下,預期第二季全球伺服器出貨量將持續增長。

      TrendForce分析師劉家豪表示,2019年因美中貿易戰影響而遞延的訂單,在今年首季已見補單出貨,觀察第二季市況,雖疫情對部分伺服器供應鏈出貨排程仍造成威脅,惟美系客戶多以透過換出貨地等方式、確保出貨之正常進度,因此預期第二季在資料中心在北美四大雲端業者拉貨積極的強勁需求帶動下,可望有7~9%的季增走勢。

      另在中國市場方面,多數業者已逐步恢復工廠運作,除第一季有因疫情新增的防疫需求外,多項新基礎計畫也陸續展開,如5G及雲端相關基礎建設,驅動包括華為、浪潮與新華三等相關供應商加大零組件拉貨力度,以因應今年下半年後的生產計畫。

      此外,TrendForce並預估,來自新興市場「BAT」:ByteDance字節跳動、Alibaba阿里巴巴及Tencent騰訊等三大業者,今年因應加速海外業務拓展與中國境內之基礎架構普及和落實而帶來的需求,將推升整體伺服器市場年增長達1~2成。

      不過,TrendForce也示警,隨疫情持續在全球升溫,對伺服器的出貨時程及零組件供應鏈影響恐在第三季開始反映。

      據TrendForce調查,除Intel在馬來西亞有CPU後段產能外,三星在菲律賓呂宋島亦有伺服器記憶體模組的後段封裝產線,若全球疫情仍無法有效管控、東南亞持續鎖國的話,中長期將威脅伺服器供應鏈出貨排程,尤對目前供貨已吃緊的伺服器記憶體而言,更添不確定風險。

      展望全年整體伺服器出貨市況,TrendForce預估,若疫情在下半年得以控制,年增幅可達5%左右,但若受疫情擴大影響伺服器整機出貨排程,則年增幅將收斂至僅剩約3%。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