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祥碩第2季調漲產品售價 毛利率拚維持50%之上
      • 中央社,
      • 2021/5/13 下午7:40
      • 254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2021年5月13日電)因應封裝測試等成本增加,高速傳輸介面晶片廠祥碩(5269)第2季將調漲產品售價,力求毛利率維持在50%至55%水準。

      祥碩總經理林哲偉今天表示,疫情依然嚴峻,居家上班與遠距教學等新常態,對個人電腦需求持續強勁,今年營運最大的挑戰在半導體供應鏈產能非常緊張。

      在提前部署下,林哲偉說,4月起產能產出可望逐步增加,隨著產能問題陸續解決,樂觀看待第2季及下半年營運表現,預期第2季營收有機會比去年同期好。

      林哲偉表示,隨著銅價上漲,基板與導線架都有一定程度漲價,會影響成本增加,已與客戶溝通,祥碩將於第2季陸續調漲產品售價,漲價幅度不一,最高將漲20%,一般會漲價10%至15%,力求毛利率維持在50%至55%。

      至於中國大陸市場,林哲偉說,第1季中國市場業績較去年同期增加2%至3%,第2季動能可望持續。他表示,祥碩會遵循美國法規,因中國半導體自主化是趨勢,看好中國市場的貢獻,今年中國業績目標是較去年倍增。

      USB 4新產品開發方面,林哲偉表示,目前開發進度符合預期,預計下半年送樣客戶測試,希望明年能順利進入量產。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